厄尔庇斯拾穗人

重度拖延症患者,日常瞎涂瞎写。
坑…大概都会填吧。

『双鬼/轩策/日常向』细水长流

*与原著背景无关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我对不起大家我实在是太懒了并且脑洞枯竭(明明每天满脑袋都是脆皮鸭1551)


【14】我会每天跟你说晚安的


  李轩说要帮吴羽策打饭的承诺最后还是没能实现。

  因为高一教室放在了文科楼五楼,每次下课都被一楼二楼三楼四楼的堵在楼梯里,基本上每次都要最后出来。

  相比起来吴羽策所在的理科楼虽然离食堂远,但他在一楼,溜溜达达走到食堂都比李轩快。

  “我后悔选文了,我现在改还来得及吗?”李轩拽着差点被挤掉的书包带苦哈哈地跟吴羽策说。

  结果最后还是吴羽策接下了打饭的重任,李轩怂巴巴地交出了自己的饭卡,当然,吴羽策用没用就是另外一说了。


  “晚安阿策。”

  “晚安。”

  两个人在宿舍楼下互道晚安之后,吴羽策看着李轩加快脚步回家,嘴角不禁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

  李轩是个走读狗,连宿舍都没有那种,家就在学校对面的小区。虽然近,但是小区里选择住校的同学也不少,大多数都是中午在学校休息,晚上才回家。吴羽策问过李轩为什么不要宿舍。当时李轩一脸理直气壮的说:“住宿舍要叠豆腐块啊,我不会叠。”

  军训叠好了学校的被子再也没拆过的吴羽策:“……。”


  两点一线平平淡淡的生活里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就悄悄流逝掉了。

  寒假的时候李轩约吴羽策出去拍照,在看到积得越来越厚的雪之后演变成了打雪仗。最后俩人一起躺在草坪上一边喘气一边看着对方笑。

  最后李轩说:“阿策,开学以后晚上不用等我了,我不上晚自习了。”

  “怎么了?”

  “唉……回家多画点画,出去集训的时候可能要考试。”李轩翻身坐起来看着吴羽策,笑眯眯地说,“晚上不能一起走了,不过,我还是会每天跟你说晚安的。”

  然后那个逆光的笑就一直留在了吴羽策的记忆里。

  还有那句话。


  以前吴羽策是习惯独来独往的,他话不多,而且日常面瘫,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而且自己也喜欢安静,以前从来没有人和他一起一边聊天一边走路。

  估计李轩就是他人生中的一个例外。

  晚上吴羽策一个人从人工湖旁边的小路走回宿舍,不远处能听见主路上人群吵吵嚷嚷的声音。

  有点吵。他想。

  但是耳边没有李轩的絮絮叨叨,好像又安静得有点过分。

  吴羽策是知道李轩要离开学校集训的,但他从没想过李轩离开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到了宿舍楼下,吴羽策靠在墙角,一手插在兜里,一手划开手机屏幕,屏幕上一条消息刚好弹出来。

  【逢山鬼泣】:阿策,晚安。

  吴羽策眼角轻轻弯了弯,按灭了屏幕收起手机。

  【鬼刻】:晚安。

  管他什么样呢。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