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庇斯拾穗人

重度拖延症患者,日常瞎涂瞎写。
坑…大概都会填吧。

无量星空

  #盲狙全国一产物#
*人物是小甜甜的,ooc是我的
*有私设
*高考完的我回来了x
*拖延症晚期的挣扎

  新星历十八年,祸乱的星辰终于回归正轨,八大星系战争的废墟上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包括陆必行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自己的两个崽儿。 
  是一起培育的双胞胎。女孩和他想象的一样,有着和林静恒一样的灰色眼睛,男孩则长得像他。 
  薄荷和黄静姝跑来陆必行家看两个小孩,黄静姝看到两个软绵绵的小不点立刻母性泛滥,逗着两个小家伙玩的开心,薄荷则跟陆必行搭话:“诶陆总,小家伙的名字起好了吗?”
  “女孩叫陆果,男孩叫林然。”
  “陆果这个名字真是和陆信将军还有你一脉相承。看来陆总你比较喜欢闺女?”
    陆必行斜眼看她:“你看你老师我像偏心的人么?” 
  一旁的湛卢:“其实我认为陆校长比较重视儿子,因为替他起名的时候陆校长和统帅在我的词库里搜索了一整天。” 
  薄荷:“......不,湛卢,这不是这么算的。”
  湛卢:“那可能是我的资料库不够完整,希望薄荷小姐能替我补充一下。” 
  “其实谁家都会多疼女儿一点吧。”黄静姝抱着小陆果,后者对她爹一弯眼睛,露出一个小女孩特有的甜美笑容。 
  林静恒的灰色眼睛让他显得更加冷漠难以接近,可是放在陆果这儿,这些属性全被抹掉了, 她的一双灰眸子里有着纯净而活泼的光芒,仿佛能映出星光。
  
  原本在陆必行的设想里他会有一个和林静恒一样安静的女儿,然后好好地呵护她长大,或许可以算是对林静恒某些难以言喻的遗憾的补偿。 
  比如林静恒或许可以在她的身上找到一些当年的林静姝的影子,让他藏在心里没能告诉林静姝的种种感情有地方可以寄托。看着这个小女孩一点一点的长大,想象一下如果林静姝在正常的环境下长大会是什么样子。 
  他知道,这个补偿的作用微乎其微。关于林静姝的遗憾已经在林静恒的心里根深蒂固。时间永远也不可能退回到那个小姑娘哭着说哥哥别走的时候,所以对林静恒来说一切弥补都是徒劳。
  但是陆必行还是想尽力去弥补它,哪怕只是一点儿也行。所以他明知道林静恒会认出来,但是还是在婚礼的夜晚改了林静姝的虚拟投影。
 
  可惜事与愿违,小陆果从睁开眼睛都第一天就表现出了堪比陆必行的好奇心,而且随着她一天天长大,隐隐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趋势。现在她只能跌跌撞撞地走路,话也还说不清楚,但是已经开始满屋子乱窜,并且咿咿呀呀比比划划的试图跟每一个人说上点什么。而林然则把林静恒的特点继承下来并且发扬光大,从小就面瘫,能不说话绝不出声。
  林静恒对自己的这个闺女做了一个精辟的点评:“将来是个猴。”
  湛卢:“先生,从物种进化的角度来说,您的女儿不可能成为猴这种物种,她会一直是个人类。”
  林静恒:“......闭嘴。”
  拜陆必行所赐,湛卢变得越来越碎嘴,婆婆妈妈的管家形象与传说中的十大名剑之首一点儿都不沾边。
  不过嘴上这么说,林静恒依然很宠自家闺女,具体表现就是陆果成为全家,不,也可能是八大星系里唯一一个敢在林大统帅黑脸准备爆发的时候扒着他的裤子爬到他怀里撒娇的人,更别提她的这一行为还成功地平息了统帅的怒火。
 
  “陆总,你觉得他们长大以后会和你还有统帅一样吗?”
  “那可不好说,”陆必行强行摆出一脸认真的表情,“像我这么优秀,这么出色的人才......”
  “只要比你话少一点就万事大吉了。”林静恒恰好回来,听到了他们的最后一句话。
  陆必行笑得灿烂:“话多也好,越多越好。”
  陆果果断放弃了黄静姝,跌跌撞撞地扑向林静恒。林静恒弯腰接住她,忽略了陆必行的话。

  晚上陆必行趴在桌子上一笔一划不知道写着什么,比研究机甲还认真。林静恒由着他折腾,倒是湛卢好奇的看了一会儿然后说:“陆校长,我以为纸这种东西已经快被淘汰了。”
  陆必行头也不抬地说:“确实是,不过我想给两个小家伙留下一些东西,等他们成年的时候给他们看。写着纸上显得比较郑重。”
  林静恒闻言回过头,瞥见了他写下的几行字。
  【你们很幸运地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
  【但我希望你们能记住】
  【最珍贵的东西,是我们头顶广袤无垠的星空】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