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庇斯拾穗人

重度拖延症患者,日常瞎涂瞎写。
坑…大概都会填吧。

『双鬼/轩策/日常向』细水长流

*与原著背景无关
*人物是虫爹的,ooc是我的

【9】叫你阿策好不好

  图书馆的门前有一棵树,一棵银杏树。
  在吴羽策的记忆里,这棵银杏树一开始就在这儿,以前他小的时候,他好像还来这儿捡过叶子。他记得那时一阵风吹过,叶子就纷纷扬扬地掉下来。
  现在眼前依旧是纷纷扬扬的叶子,不过树下多了一个人。
  在吴羽策这个角度,他刚好可以看到李轩的侧脸,风撩得他的头发晃来晃去,头上还落了两片叶子。早晨的阳光撒下来,给他笼上了柔和的光晕。
  吴羽策停下脚步,静静地看着他。
  李轩来的特别特别早,这对他一个天天踩着点进教室的人来说有点儿不可思议。
  虽然能约到吴羽策他自己挺兴奋的,不过还远远没到早很久到这地步。
  真实情况是睡迷糊的李轩大大看错表了,他到的时候图书馆还没开门,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整整早了一个小时。
  所以他就开始靠在树上玩手机,半个小时之后他也完全没有意识到马路对面有个人在看他。
  直到吴羽策走过去弹了他一下。
  “啊可爱的同桌你终于来了!”李轩转头看到吴羽策,笑的十分灿烂。
  “来的很早?”吴羽策问他。
  “呃......我早晨看错表了......”李轩有点尴尬地挠挠头,顺便把头上的叶子扒拉了下来。
  “......”
  “对了,刚刚张新杰跟我说开学以后要调位。”李轩扬扬手机,“这样我们就不同位了......”
  吴羽策刚想说不同位又不影响下课一起浪,就听见李轩继续说:“那我以后叫你啥啊?”
  “......原来你纠结这个。”
  “是啊!难道不应该纠结这个吗?总不能叫你全名吧,那就显示不出我们深厚的友谊了!”李轩理直气壮。
    “......”吴羽策发现自己居然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他。
  “那我叫你阿策?”走进图书馆的时候李轩问。
  吴羽策愣了一下,以前从没有人这么叫他。
  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好啊,车干大大。”
  “我才不叫车干!”李轩一脸不乐意地反驳。
  吴羽策才不在意他的抗议,憋着笑直接走到位子上坐下。李轩跟着坐在他对面,把一片金黄的银杏叶举到吴羽策眼前:“送你的!”
  吴羽策拿过叶子,上面写着他的名字。
  “很好看,我收下了。”吴羽策轻轻勾起唇角。
     
                                                        TBC.
 

评论

热度(13)